跳到主要內容

萬聖節的後浪漫

華沙郊區像調酒般的黃昏

昨天是萬聖節(亡靈節)的假日
感覺上華沙人看待這個節日很慎重
除了到處可見南瓜擺設之外
倒是沒看見扮成鬼魂的人


這幾天在超商
只偶爾見到母親挑選小朋友的巫師戲服
成人們都在這兩天節日與朋友喝酒聚餐
反而沒有狂歡會的氣氛

或許面對這些過世的靈魂
他們有不同的心情吧

下午乘著暖陽
在附近閒晃拍照
感受一些不同氛圍的萬聖節


華沙的歷史藝術
不論是什麼節日
我在超市總能見到非常多的蠟燭和玻璃燈罩
後來發現是波蘭人買來紀念或禱告的物品
並不只在聖誕節使用

看蠟燭排列整齊在紀念碑旁
旁邊放者幾束鮮麗花朵
可見這些物品時常更換
微小燭光與鮮花
人們像在看顧曾經的最愛一般
偶爾就來關照一下
有種無以名狀的憂鬱

回到家
和杜拜的Dim分享我拍的照片
Dim說他覺得波蘭最美的是山和雲
對人工藝術不太有興趣
他也說華沙是商業城市
有點無聊

但是我倒滿喜歡華沙
喜歡這裡的人
有著靜謐溫婉的表情
年輕人們感覺很幹練、幽默
只是偶爾城市的憂鬱會讓我想太多XDD


華沙街道
肅穆的房子
隨街轉角的紀念碑
我停下來拍照
不知為何路人都會有種困惑的錯愕


出來遛狗的爺爺隨手整理樹葉

漫步在右邊是馬路
左邊是森林的地方
真的很想讓人在這裡過退休生活

看著秋天將要結束
滿地鋪著枯黃落葉
走在黃金葉子海裡感覺超療癒 


而且我發現了一件浪漫的事
就在太陽接近地平線時
有兩位穿著高貴整齊的爺爺奶奶
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比較特殊的是
奶奶穿著淺棕色的毛呢硬版大衣
踩著跟鞋,站在家門口最高的階梯上

白髮爺爺穿著淺色長大衣搭著背心襯衫
看起來就像個伯爵
手還拿著木製柺杖
站在階梯下方
兩人隔了三大步的距離
同時看著太陽下山

令人有點好奇
聊天何必隔這麼遠?
只偶爾才面向對方點頭稱是
隨後又轉向太陽

不像鄰居般親近的噓寒問暖
是因為彼此之間有著不能跨越的規範
又想問問對方最近過得如何嗎?

而為了在傍晚見一面
爺爺和奶奶們特地換上最雍容的服裝
像紳士淑女一般
隔得遠遠的
一起望著相同的太陽落下




華沙真是浪漫到會讓人流鼻血X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