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波蘭歡慶獨立紀念日

早上就歡慶獨立紀念
一對情侶給我一把糖
今天是波蘭的獨立紀念日
原本要去市中心看看歡慶的場合
但是當地人建議
為了安全還是在家看電視得好



波蘭是在一戰結束時
由國父畢索斯基帶領波蘭軍隊
擊退俄羅斯、德國、奧匈帝國123年的割據
在1918年11月11日獨立
歷史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這是一個值得歡慶自由的日子
許多人都會聚集到首都
也因此不少激進份子為了陳述想法
常常導致衝突發生
衝突資料參考:波蘭華人資訊

這天早上一對情侶吃完早餐後
就開心的抓了一把糖果餅乾送給我
說獨立紀念日快樂

吃著糖果
心裡歡喜
也覺得感傷
什麼時候可以換我們獨立呢?

獨立自由雖好
也得付出對等代價
最近的政治笑鬧不斷
一下子國民黨換總統候選人
一下子現任馬總統去新加坡會習進平
可能簽下貌似和平卻是統一的不平等條約

讓我們想把希望放給另一個黨主席
可怕的立委群又是自私自利的政客
這種陋習似乎永不停止
沮喪得心都碎了

同時又有沮喪的事
昨天開心紀錄下來的少年們
其實正瘋狂的遊走在法律邊緣
雞婆如我
難掩失望

昨夜紛紛亂亂的看著剛認識的朋友瘋狂
又不願意掃興
今天稍微制止他一下
也不曉得我這自以為是的老奶奶有多討人厭

說真的他們的人生也不關乎我
沒必要像個矯情長輩
如大貓一樣打小貓額頭
20歲之後的他們要自己負責
西方社會可不必領大貓的情

雖是要如此看淡
只仍是心裡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