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波蘭魅力

藝術到處可見,亮點是行人頗像廚師波登XD
昨天和工作人員亂聊
後來才知道原來Nik是烏克蘭人
但他的祖母是波蘭人
他很希望能在波蘭定居


過了波蘭獨立日
波蘭人愛自己國家很能理解
但是沒想到其他國家的人們也很愛波蘭

他們說有幾個原因:
一、成為波蘭人的條件很簡單
根據法律規定
只要在波蘭有房子,工作三年
正常繳稅
就可以擁有波蘭護照
或者與波蘭人結婚
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二、波蘭警方很威嚴
波蘭算是真的很安全的地方
仔細一問才知道
波蘭警察除了很強壯之外
非常兇
他們平常都不敢看波蘭警察的眼睛
說只要不小心四眼相對
警察就會眉頭一皺
把你叫到前面查身份
不過波蘭警方也不會亂為難別人
可是執行法律說一不二
是讓人安心的最大理由

三、藝術、音樂美感無所不在
走在華沙街上
除了有華麗的街頭藝術之外
廣告或者是藝術廊
都相當具有創造力
這種魅力很幽微
卻是綿遠流長的文化價值

四、尊重各地外國人
來到波蘭,他們真的客氣有禮貌
不論長者青年
都很樂意幫助各地來的遊客
就算有不同的樣貌
不同的宗教
都予以尊重
隱約還可以見到一些年長的紳士
似乎仍存在著紳士的貴族血液
見面時以親吻女子手背為敬
多美


總結起來
現實層面而言
只要存好錢25000zt(約250萬台幣)
就可以在郊區買一間個人公寓
生活無虞
繳的稅金也依照收入多寡調整
公平公正的法律
加上兇狠的執行者
沒有人會無故造次

精神層面來說
他們小心翼翼的對待各國的人
用浪漫過日子
這裡如何不是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樂土?


話說我還被幾個外國男生說我不夠浪漫
這天晚上我買了巧克力找他們一起吃
他們不知道哪來的心情
突然點起三個香氛蠟燭
播放著
手機隨時存的著名羅曼蒂克音樂
(各種俄語、義大利語、波蘭語的音樂)
喝著啤酒
講自己覺得最浪漫的事

雖然我真的有點起雞皮疙瘩
不過日子可以這樣過

說實在有點羨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