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行裡的不完美

華沙街頭也有些令人困惑的建築
旅行過程中
因為與相遇的人習慣不同
多少有一些不滿意的地方

雖然可以容忍
無止境的頭痛時刻卻在所難免




物質生活的可控制因素
都讓華沙成為適合居住的城市

然而不可控制的部分
則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衛生習慣、或是待人處事的態度
是不可避免的問題


一、衛生習慣的差異

華沙給我的感覺非常乾淨
就算下雨天,室外的石版路也依然乾乾淨淨

但是室內就不是這麼好控制了
最近同寢的一位旅客
喜歡把他的私人物品到處放
穿過的衣褲也長年不洗
掛在別的空床上
讓他生活周遭混雜著陳年汗味和濃香水

聊天過程中他講了一句話讓我頗不以為然
他說這裡的波蘭人偷了他的耳機
因為他之前去其他城市幾天
有些東西沒收整齊
回來的時候耳機不見了

他還說之前在瑞士住過
離開了一週又回來
他忘了帶走的現金
還好好的收在櫃子裡

我感到非常生氣
他自己的東西到處亂丟
也許是自己遺失,或被清潔人員清掉了
卻栽贓波蘭人偷他的耳機!!
我問他為什麼不好好整理自己的東西
他說他太忙,沒時間(理由不充分)


另外有個男生跟我借指甲剪刀,剪手腳的指甲
雖然也是大方借給他
但是個人覺得這比較像刮鬍刀或牙刷的私人用品
不好跟別人共用
如果出國在外還是自己準備比較恰當
不然就算洗過,還是覺得困擾


二、處事態度

基本而言
我遇見的波蘭人是「超級」有禮貌
比在台灣強調的客氣有禮
還要客氣有禮

不過這裡不只有波蘭人
還有烏克蘭、俄羅斯、玻利維亞、土耳其、杜拜、白俄羅斯等
有些人年紀小
有干擾別人的酒醉行為跟他提一下
他們便不再重蹈覆轍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正常現象

然而有些旅客比較自私自利
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行為
真的讓我超火


先前提到的邋遢旅客
住過幾天的觀察
發現他有些事情令人髮指

以早餐來說
現在住的青年旅館必須自己準備食物
冰箱附近放的都是旅客自備的糧食
邋遢先生早上時會因為趕時間
煎了自己買的幾個雞蛋
就直接從冰箱拿別人的麵包和食物來吃

我一開始也以為這是青年旅館提供而有樣學樣
順手加了櫃子裡的胡椒粉
後來觀察到
這些胡椒粉是越南朋友們買的
為了賠罪
我買了巧克力和水果和他們分享
希望能降低自己的愧疚感

有一次邋遢先生弄早餐時,拿了別人的土司
剛好那人也在場
那人委婉的說:這是我的
邋遢先生只說:這件事我很抱歉
就走了(?!)
不過那人也無所謂,大器的繼續和朋友聊天


三、關於個人物品

有天晚上,邋遢先生不小心弄斷了自己筆電的電源線
他拿著電源線、透明膠帶和共用菜刀在會客室切切割割
(拿大家切菜的刀子弄電線我很不能接受)
不時用牙齒咬電線

因之前和他聊過天
他問我會不會修理
因為中國人對修理這件事很會
我說:抱歉這事我不在行,而且如果修理用透明膠帶很容易起火燃燒,應該要用其他的膠帶才好
他說:你的電源線可以借我看一下嗎?我看看合不合用。
我有點為難
他最後笑著說:如果可以給我會更好

我突然看清他這個人
他居然完全不考慮別人
而只想到自己
我在波蘭到底要如何找到另一條台灣的電源線?
當下便正色的請他拿著壞掉的線去商店買一條
他說我沒時間
我開始沒耐性說:你有時間在這裡弄,怎麼沒時間去商店?

後來他說再問問他朋友有沒有


晚一些,一對體貼的烏克蘭情侶回到寢室
邋遢先生和他們大聊在波蘭如何找工作
最後提到了自己剛剛的電源線
烏克蘭男生說,這個修理很簡單
說著就直接用手處理起來
我坐在床上說:哇!你真厲害

這時邋遢先生用他一貫的輕浮口吻指著我
跟情侶說:這電源線是她早上弄壞的
然後一副「你這小壞蛋」的表情哼哼哼笑著
我馬上澄清沒有碰過他的東西

開這一點也不好笑的玩笑讓我真的生氣了
冷著臉問他:你可以把我弄壞電線的細節陳述一下嗎?
他沒說清楚內容
只是繼續嘖嘖嘖用同個表情指著我
之後急急忙忙去其他房間翻找器材

情侶理都沒理他
很認真的修理電線
最後電線修好
他就都在他的電腦世界之中
我也再也沒正眼看他


另外一點更加扣分
之前曾說自己32-33歲其實是騙人的
他其實只有21歲
是無意間說出來的

這樣不懂尊重信任的人
也永遠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現在我倒是挺慶幸沒有接受他替我找的工作
感謝天,感謝所有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