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相遇新愛瑪青年旅館(NewEmmaHostel)



找了半天才在右上角看見EMMA!!!!
出發到波蘭之前
非常擔心住的問題
參考了許多網站
覺得Hotels Combined飯店比價網設計非常不錯:
預定也相當方便



由內向外看大門
其實波蘭的青年旅館和台灣的比較起來
波蘭普遍青旅的價格約在NT300~500之間
台灣的多是500起跳
若要在台灣住得便宜一些,必須冒上一些風險
例如沒有冷氣、沒有熱水、沒有鎖等等



我找的新愛瑪青旅位在華沙市中間
10人宿舍每床的價格是NT370一晚
公車、電車、地鐵都在附近,交通非常便利
整潔度、熱水、暖氣、廚房都很齊全
服務的接待人員很熱心親切
空地上的雕像
感覺滿不錯的



只是一開始抵達房子門口時並不像一個號碼一個門
一棟大樓有數個樓梯門口
最靠近大鐵門的左右兩個出入口是火車模型店和酒吧餐廳
讓人非常困惑,察看許久才找到旅館的「貼紙」(看板)

進入鐵門後,他們的木門和樓梯的設計有點像教堂
正中央的空地有一個耶穌的雕像
偶爾會有老奶奶前去祈禱
的確有天主教融入生活美學的感覺
門口上樓

這間青年旅館在二樓和四樓
但每一樓層有三個門
愛瑪接待處與廚房在左邊門,住宿房間在四樓右邊門
由於我進門時間是接近中午
要下午3:oo才能check in
因為搬行李有點筋骨酸痛
於是在廚房餐廳稍坐一下




這天接待的人是一位很年輕的金髮男生
他非常高瘦
臉上有許多穿環
有教堂氣息的樓梯
鼻梁、鼻翼、兩邊酒窩等都有穿洞裝飾
金色的頭髮理成平頭
在後腦杓留了幾串金色的雷鬼長髮
造形上滿有龐克特色的
只是他的藍色眼睛非常清朗
個性太體貼
和龐克風格有點衝擊(個人觀察啦)


愛瑪的廚房有種鄉村家庭的氣息
但是桌子和冰箱的貼紙就很搖滾淘氣
雷鬼先生看我已經到達旅館
用很清楚的英文跟我說雖然3點才能入住
餐桌造型貼紙
但是一小時後就能讓我進入房間
要我可以隨意使用廚房,有茶、咖啡、熱開水
並告訴我wifi的密碼
後來拿到鑰匙還仔細的解說如何使用
貼心非常


入住的這一兩天
其實生活上很快就習慣了
只是我實在無法在歐洲有夜生活
到了晚餐時間(6:00pm)外面越來越熱鬧時
我手錶上的台灣時間是(12:00am)
整個累到一個不行
隔天一早睡了滿滿9小時
卻是他們清晨3點,只有老奶奶起來上廁所
我似乎在波蘭可以完全體現日出而醒日落而睡的道家自然了

除此之外我覺得自己也太過「避屬」(害羞)
除了和工作人員打招呼之外
用餐區
根本不敢和其他人聊天


特別的是
我發現住在這裡的人進出餐廳都會有禮貌的打招呼
就算趕時間也會!!!
跟照面的人說:「dzien dobry
(中文念:金都不雷)
離開也會說:「do widzenia!
(中文念:都V見你啊)
不論男女老幼講話都很客氣
也太溫柔吧!!
是只有這裡這樣?
洗手台
還是波蘭人都這樣?

不過也許在首都
這裡大部分的人行動都很快
有時候有些先生女士急急忙忙的問路問公車
不小心問到不會講波蘭話的人→我
就會氣急敗壞的走掉加上算了的手勢
害我因為幫不上忙而感到有些哀傷
不過說真的
身為堂堂一位嚴重路癡
這種事在台灣也屬常見
我也只能用「盪是又何奈」的臉大聲的跟他說I am sorry啦~


床頭俯視門口圖
我的房間是睡在10人房的上舖
但是後來數一數
房間床位只有七個
似乎有些撤掉了
每晚來往的人非常多
男女都有
這幾天都有遇到不少烏克蘭來的人
好像來波蘭是很正常不過的事
只是為了什麼原因來
就不得而知了
應該比我想像中的旅遊更要嚴肅許多吧!


到了波蘭最讓人無法控制的是去逛超商
但是買完東西又重到提不回家
話說昨天回家煮晚餐時
床頭俯視窗口圖
是雷鬼男孩輪班
我在瓦斯爐前弄了老半天
就是無法點火

他們瓦斯爐是必須先開瓦斯
再用點火器點燃
可能我瓦斯開得太小
氣體還不夠
在那邊啪嚓啪嚓的按好久都沒點著
這時雷鬼男孩快速的從接待室出來
直接用打火機點火
手為了避開火苗甩開的動作很大
看火點起來
就給了一個溫暖微笑

也太可愛了吧!!
我該不會真的到一個中古世紀的騎士國家
只是認真而言
他雷鬼造型和他的溫柔個性真的不太搭(個人觀察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