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沙新任務

畫風唯美的繪本
最近為了找工作弄得焦頭爛額
除了在外面投履歷之外
也一整天盯著網路上的工作資訊
弄得自己焦慮不堪
於是給了自己新任務:學波蘭語


因考量波蘭語的不足
於是想找找不太用語言的House Keeping工作
加上自己也很雞婆的喜歡整理
認為應該可以勝任
只是在外面投了一些履歷給飯店
他們都非常客氣的告訴我
明天會打電話通知我

可是被放鴿子三天後
才警覺到也許是他們婉轉拒絕的說法
傷心之餘
還是決定做點其他的事
可能心情會好些

我找到了住宿附近的圖書館
找幾本書來充電
特殊的是
這裡的圖書館非常親切
我拿護照就可以借書!!
超酷的!


但茫茫書海都是波蘭文
找到的英文小說讀起來也頗吃力
服務人員看我在廣大書區晃悠許久
便體貼的走過來說:
「如果你想學簡單的波蘭文,可以先從這裡找起。」
說著帶我到兒童繪本區
卻一臉很抱歉的樣子
也許是認為帶我來簡單的書區會傷了我的心似的XD
殊不知我可是超級開心的~


漂亮的兒童區
這裡的書擺得很整齊
0~6 lat(歲)區
還以年齡作區分
我當然只能從0~6歲開始
左邊那些小本的都是迪士尼漫畫耶!!
如果我看得懂一定天天來換書XD
後來找到了兩本繪本

一本的畫風非常精緻流暢
另一本的簡約色塊很得我心
他們說一次可以借五本
但是我不想提太重
又怕看不完
所以只借了三本
另一本是英文小說
形容詞特多,看到頭會痛的那種

回家我用翻譯一詞一詞翻
只是意思雖懂
卻無法連起來念
念三句忘一句
打擊頗大
這就是凡事起頭難的FU吧!


大概是說他是一位棒球教練
小比利是位喜歡蘋果的棒球選手?
發生一些事讓他拿了羽毛枕隨風凌亂
最後還是補全了,補的方式也有棒球的感覺
書名是:蘋果先生潘波迪


另一本的繪圖風格很跳躍,頗難看圖說故事
到底故事結果如何
期待這個月好好消化分解

值得一說的是
他們的書都保持得很乾淨
每一本封面都加上書套
非常愛惜書本
翻閱的時候都讓心情很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