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與華沙的咕咕對話


在火車站吃麵包被阿鴿盯上的瞬間
在華沙街頭很常看見鳥類
漫步走到廣場
也能見到啄食中的鴿子們
因鐘聲響起而群起飛翔
越過人們的頭上
旋了一圈,再回到廣場繼續覓食
伴著即將日落的傍晚很美


來到異國這幾天
香蕉巧克力穀片加牛奶超讚!
就算喝奶會拉肚子也阻止不了我 
其實飲食上適應得很好
波蘭的主食是麵包,而且充滿麥子原味的小圓麵包其實咀嚼起來很香
也有華麗內餡的果醬麵包和鹹比薩
其實在青年旅館的廚房裡
弄一些新鮮蔬菜水果或牛奶
每一餐吃得都非常均衡營養
又沒有添加物的負擔

如果去餐廳吃也不會荷包大失血
因為平均價位都在12zt~28zt之間
選項又多
餐廳又美輪美奐的
是氣氛與美食的饗宴

很可惜的我實在無法一個人去餐廳吃飯
就怕吃的不是美食
是寂寞XDDDDD
因此至今都還是自己下廚亂煮
到了傍晚輻射冷卻後的波蘭
蕃茄雞蛋泡麵與優格的午晚餐
不知為何超適合吃泡麵的

雖然有人說國外的泡麵沒有台灣或韓國的泡麵好吃
但是只要煮泡麵時加了蔬菜或新鮮蕃茄
起鍋前打個蛋
吃起來就有台灣的美味

適應的情況還雖不錯
只是在一般生活中
無可避免的還是與人們接觸
沒有語言當作橋樑
真的是有種執手相看雙眼,竟無語凝噎的盪盪無奈

偶爾遇到英文流利的波蘭人或是烏克蘭人
的確可以互訴心事
只是時光匆匆
來青年旅館的眾多朋友們
都只是短暫過客
要能一直有人陪著說話
恐怕還是要學著用當地語言溝通
才有聊天的共鳴吧!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些波蘭與基本片語
想是每天背幾個就可以隨便聊兩句囉!
今天花最多時間背的一句很美:
波文:「Twoje oczy są  jak dwa  księżyce
(中音:圖鳳耶 歐去  送   亞克 篤V哇 K旋次雜 )
(文意:您的    眼睛  有著  如同 兩個 月亮       )
就是你的眼睛像月亮一樣
好浪漫的講法

我用古狗發音,練了大概一個小時
就快要熟記起來時
突然想起
到底學這句話要幹嘛????
總不能隨意在路上問路之後講這句話吧!
超怪的!!!XD

大廳裡的瀟灑小身影

阿鴿左看右看
在這學習的漫漫過渡期中
我想
只有這裡的鴿子可以聊了吧@@

剛換到一間不同區的青年旅館時
我在車站前吃一個麵包稍微果腹

突然發現車站咖啡廳的桌子下有一隻鴿子
機靈的在桌腳下找吃的
過不久就踱步到我前面
盯著我瞧了一陣子


在我面前停了下來XD

我突然領悟一件事
原來愛吃麵包的華沙人
廣場地板總是這麼乾淨
除了努力清潔的打掃人員
還有就是這群鴿子大爺們啊!!!

現在我心中充滿了敬意
昨天外套上的鳥糞就不跟你計較了



在華沙東北區遇見的長尾鳥
有著孔雀綠的羽毛末端
很美

-----------------------------------------------------------------

*歡樂進行中的語言學習參考:波蘭語打招呼基本片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