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與波蘭華沙首次見面


抵達華沙的時間是10月中旬早上9點
波蘭北方的城市像漂亮的歐洲鄉村
房子整整齊齊的
不同顏色的屋頂分布在濃密的樹間
街道上濕漉漉的應該下過雨


因為必須在外面的公車站搭車
一出大廳就能感受十月份4度的寒冷
在蕭邦機場迎面而來的白髮伯伯
是帥氣藍眼的計程車司機
感覺就算上了年紀穿著打扮還是有型
阿伯很熱心,但明顯的希望搭他的車
我跟他說我想試試公車便謝了他

後來去大廳裡門口旁的exchange櫃檯換錢
果真像大家說的匯率差
一歐元值3.4茲羅提
後來到市中心Świętokrzyska 18號的小銀行換是1:4.19無手續費

帥氣司機伯嚇我說
到市區175公車要等1小時
後來發現大概十幾分就來了
比較麻煩的是買公車票必須換零錢投幣
後來又進入大廳與剛剛的司機照面
他就一副"看吧!"的臉XD

我為了找零買了一個波蘭常見的小圓麵包
標價是0.49也就是NT4.9元
大小和手心一樣大
一開始吃沒有味道,嚼了一會才發覺
麵包香香QQ的,不會讓人瘋狂吃很多
也不會吃膩的感覺
應該就像白米飯
如果能配點熱熱的煎蛋或鹹香的肉一定更好
在這裡吃不胖的感覺超讚!

後來搭上公車
公車有三個門,車體頗長
是紅黃色的搭配,有點時尚
從哪個門上去都可以
自己驗票,我還買了搭75分鐘的票(4.4zl)
結果只搭了20分鐘,20分的票是3.4zl(NT17)
雖然差了幾個小數點
但是情緒上搭得比較安心就是

只是困擾的事情馬上出現
我先前查的公車站
車上居然沒有?!
嚇得內心小鹿亂慌
後來決定先搭到市中心再想辦法走過去
並佐著21.6公斤的行李箱好夥伴

印象中住的NewEmmaHostel位在機場與市區中間
公車上看板還很貼心的
讓車開過的地方,板上各站的燈就會一一熄滅
所以不用問司機也不會錯過想去的停靠站
頗安心的設計

在市中心下車後沿著站牌往回走
心想應該會找到那個熟悉卻不停的站
結果迷途模式大開
搞不清楚方位就亂走
最後停在一間大型飯店前看站牌和我手寫地圖
只是站牌名稱和字體太陌生
整個我都又凌亂了
後來飯店前的白髮伯伯守衛前來關切
問我有沒有預訂計程車
再看見Hostel的地址便很明確地並重複好幾次說
只要過五個街口左轉就可以照著地址找到
果然這裡的規劃很清楚
想要迷路就沒那麼容易了

雖說找到位置,又被奇怪的樓房分布給困惑許久
但是因為時間多得很
折騰許久才進入樓上的青年旅館
只見這天的旅館負責人是個英俊卻造型獨特的男子接待我
一整天下來衝擊頗多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