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沙街上漫步

日照中的華沙街上





睡了一晚後

隔天早上天氣晴朗
似乎在華沙有些難得
忘了是誰說過
想要認識一個國家
就要先認識他們的超商

超級新鮮甜美的蕃茄

上網查了一下
去過波蘭的人一致推薦小瓢蟲超市(Biedronka)
中文可念:別的龍卡(「的」必須捲舌)



出門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去找別的龍卡瓢蟲

這超商大部分都賣食物
生鮮麵包會用壓克力和木頭手把一一隔間
蔬菜水果擺放方式和頂好超商差不多
不一樣的是這裡的蔬菜水果相當漂亮便宜
一公斤馬鈴薯折合台幣
約NT2元
光是蕃茄就像被修圖過一般
紅潤光澤,葉子接梗也翠綠強硬
回家水洗一下
吃起來就相當鮮甜
以及波蘭盛產的蘋果,一公斤接近台幣30
口感和台灣酸甜度硬度相近
很容易讓人手滑買太多



最令人歡喜的是起司、牛奶、優酪乳和優格

每一項標價都在台幣20~30左右
第一天就買了好幾種口味的優格當晚餐
吃起來都是牛奶香氣旺盛
蘋果好脆微酸好好吃
和香料調出來的優格真的差很多
不過吃太多益生菌,晚上睡覺時大小腸都在吵架
吵到我都不好意思其他室友



雖說大阿姨推薦我一定要吃波蘭的特產馬鈴薯

看到那標價也相當令人心動
只是實在太懶
還是把「美味神廚」的資格緩一緩吧!




手滑亂買的沈重食材
回家路上因為買得太多
抓著提袋走走停停

順便拍街上的異國風情
在華沙地鐵地下道其實經營得頗乾淨爽朗
地下道陳列著各種商店
有賣糕點、冰淇淋、衣服、鞋子、包包、圍巾、盤子等等
只是都有門,必須開門進去消費
和臺北地下街的開放形式稍有不同
特別的是到處都有換錢的小銀行
沒有門隔著,一旁有匯率表可以參看
滿便利的


華沙的行人們
由於街上經過的不論男女老少都滿會打扮
有時候經過的人特別帥氣美型
通常他們的香水味也比較濃郁
為了要拍一些當記錄
我在公園拿著手機假裝自拍
其實是在拍路上的人
後來想想有點蠢
每次擺出自拍動作都有人注目一下
而且帥的美的根本都來不及拍
只好映在腦海自己回味

到了秋天

波蘭人服裝打扮大多是一件厚防水的風衣外套
深色褲子或褲襪
搭上棕色、黑色靴子或皮革鞋
鮮少人穿著色彩鮮豔或特殊服飾
我在華沙的時尚造型
偶有翠綠色的斗蓬女子快步在涼風微雨的路上
看起來就有些秋意俏皮
或者身著紅絨大風衣的豐腴太太
踩著黑色細高跟鞋和亮紅唇彩交映著
秋天的蕭瑟就變得生動華美



可我就穿著數十年如一件的白色棉絨外套
戴上腦妹從澳洲送我的藍白毛帽
全身黑色休閒造型
加上帆布鞋和買了常沒機會戴的圍巾
雖沒特色
好歹也稍微替波蘭點綴奇怪的台味XDDD

不怕人的鴿子



城市之中,紛紛奔走的人相當多
像我這樣走走停停
突然換方向的走法似乎讓他們頗為驚慌XD
可能是台南人的習慣的老毛病復發
超愛偶爾停下來拍街上的鳥和鴿子

說實話

波蘭的鴿子超壯的!!!
還都不怕人
另外有一種很常見的特別鳥類
一樣超壯超大隻
會發出的嘎嘎嘎聲音量不小

有時佔據茂密的樹上鳴叫

我每次回頭尋找他們的身影
常常讓後方路人冒出「發生什麼事?」的驚恐表情XDDD



看他灰背黑尾的造型
似乎跟波蘭人的時尚打扮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買了很奇特的東西就想趕快來吃吃看

或想在波蘭街上找一個座位享受
只是街上乾淨清朗的
看不見任何位子
午餐時間
只見路人都快步前進
再快速小口的把食物塞進嘴裡
有時間的人就會進餐廳吃
似乎沒有人在公園裡的座椅上吃東西
我只好決定回住的地方吃
有人說波蘭泡麵很難吃
但是只要加個新鮮蔬果
一個蛋
就好吃了


到目前為止

我在餐廳看見的波蘭人吃東西相當安靜
幾乎沒有發出聲響
吃麵包不論多大一定用刀子切開
也不太聊天
而且幾乎都吃很快
約10分鐘會解決完
難怪身材都纖細苗條
我這麼難控制可能是吃太多太久也說不定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