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華沙舊城區的慈祥奶奶們



耶穌背十字架的霸氣雕像(聖十字教堂)裡面有蕭邦的心臟

抵達波蘭的這幾天
幾乎是常常下雨偶爾放晴
這天又下著不間斷的小雨
雨天本來就讓人很難出門
加上日夜風寒雨水冷
出門防水著裝都要考慮再三

舊城區漂亮的房子

本來想窩在青年旅館一整天
擺了花的雕像
但是上網查了資料
還是決定到東北邊的華沙大學看看
卻沒有事先熟記好路名

腳步又開始在街頭凌亂XD


慶幸的是華沙人雖不太常說英文
但是抓到關鍵字就會很熱心的指出方向
尤其是年紀大的爺爺奶奶特別可愛
他們講簡單的波蘭單字:
向左「lewa」(中文:雷娃)
向右「prawa」(中文:僕拉娃)
很快就能找到地點
甚至有一位奶奶看我已經確定了解
離開前還拍拍我肩膀
非常親切溫暖
這樣就算沒有迷路也超想找他們問路的啦~XDDD
舊城照片




華沙舊城設計得很精緻漂亮
屋瓦和牆壁的顏色也和市中心固定灰色的感覺不同
非常多咖啡廳和商店
就算是雨天
走在路上也覺得相當明亮
偶爾可以看見店門口擺放著一些植物和小花盆栽
巧心精緻的布置讓人看得賞心悅目


這幾天走下來
覺得波蘭的各個地方都乾乾淨淨的
雖然有些牆上被漆滿街頭塗鴉
但是他們似乎像有潔癖一般
清潔人員頗多
街道路上掃得一點垃圾也沒有
讓人心情很好
乾淨的街道


在舊城街上建築很有特色
東邊有一座華沙大學
華沙總統府也在這一區
所以到處都是充滿歷史典故的宏偉雕像
這天只有兩個街頭藝人
都穿著古代的衣服在街上和旅人打招呼招攬生意
廣場上有一位拿著相機的遊客大叔
和穿著武士服的人比劃劍術
比完後兩人一起豪邁的哈哈大笑
有點可愛XD


舊城區:紀念碑上人物為國王澤洛蒙特(Sigismund)3世



哥白尼
後來遇到手上拿著科學儀器的哥白尼
雕像下方的廣場地板有九大行星
太陽今天沒出現
圍繞著太陽


整個舊城區舊舊的很宏偉也很漂亮
但是資料上卻說是二戰後來重建的
原來希特勒不悅波蘭革命軍和蘇俄聯手

在佯裝退兵後又回來攻打波蘭
而且還以消滅波蘭為志向
將華沙城85%炸毀
後來波蘭人努力將城市修建回原來的樣子
對待自己的土地可說是用情至深啊


坐在華沙大學公園的學者
我問一個波蘭大叔
他說不知道是誰@@



雨中自拍就是辛苦
 後來在華沙大學外圍看見一位文學家的雕像
製作得很精緻
連身旁提包的柔軟都可以作得很逼真
我撐著傘和他合照
這時有位阿姨經過
比著手勢可以幫我合照一張
因為在雨中
她只好用脖子夾著自己的雨傘拍照
阿姨的熱情幫拍
動作實在有點辛苦
拍完還說需不需要再拍一次
最後還加了一句:我的英文很不好
真的是親切可愛到不行XD









波蘭總統府
門口的衛兵站在開放的玻璃櫃裡面,有點漂亮XD


石獅子表情好像在憋笑


波蘭詩人


舊城區房子雕飾


商店的玩偶


咖啡廳設計


波蘭的洛可可小房子


非常逗趣的海報


超高清的海狗照
話說我與遊客正經過這海報前
一個年輕人就指著這隻海狗向著他朋友喊:「毆嗚!毆嗚!毆嗚!」
他朋友們很淡定的接著走
可是他實在學得太像,害我不小心笑出聲來XDDD


雨中的戶外餐桌
這時下午3點,附近都沒有人
但這樣的布置非常美


最後終於找到我想去的華沙大學
上面的英文拼音是:Uniwersytet
和英文
University差一點點


校園內部


有一些哲人的雕像


教室前的空曠迴廊

這一天的旅程主要是想找到華沙大學
沒想到卻一直走過頭
順道逛了舊城區
回頭才發現我其實有經過大學門口
但是他們的拼音Uniwersytet害我以為是另一個地方XD
重點是W發V的音!

而學校門的設計是觸碰式開門

每次都會被開門的氣音嚇到(膽子亂小的)
資料上說波蘭人的教育其實頗嚴格
他們升學就業的壓力也算大
偷看他們上課情況
甚是嚴謹
沒有人偷懶或吃雞腿便當XD

其實我也只瞄一眼就匆匆走了

不算真正了解
但是室內設計像皇宮般的大學真的有點醉人X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