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在巴爾茲旅館裡的人(Bazyl Hostel)

鐵軌上綠油油的感覺很療癒
乘著輕軌電車,從市中心向東過了一條河
花了約20分鐘
到了傳說中晚上會很危險的區域
這裡是華沙東區Praga Polnóc


原本預估都會居住在華沙市中心
離開愛瑪旅館前幾天
訂不到其他的住宿地點
於是決定冒險看看
住在大家不推薦的區域

住宿參考:波蘭請留步-華沙租屋



巴爾茲旅館房間
床和浴室都還滿乾淨的
人員每天都會進來整理察看

到了Kawęczyńska-Bazylika站下車(13號、7號輕軌列車終站)
發現附近非常多學校和教堂
路旁的樹木茂密
橘黃色落葉隨風飄落
像詩一樣的美

雖說市區已經非常綠意盎然
但是到了東區
更是像在森林小學裡面住著XD
基本上學校附近的房子應該非常昂貴
但是在這裡似乎有些不同
到了晚餐時刻
非常多人已經完全酒醉
有置物櫃和桌子
在夜晚的街頭與朋友大笑喧囂

這是我聽同寢一位北波蘭來的女學生說的

幸運的是
有幾天我都是一個人住在十人房的旅館裡
一個人在房間玩著像水母般的波蘭塑膠袋
聽窗外喝醉酒的人大哭
倒沒真的遇上什麼不愉快的事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
有次晚上吃晚餐時
一位開車的司機大叔(41歲)
從克拉科夫開車到華沙兩天
之後就要再回克拉科夫

他並不會講英文
卻非常想跟我聊天
後來變成他教我簡單的波蘭單字
挺可愛的一個人

只是也許他喝多了
常常習慣性的摸我的頭和膝蓋
拍膝蓋倒是無所謂
一直不停弄亂頭髮就有點讓我生氣了
後來他邀我去外面抽煙
我撥正頭髮,了當的跟他說「掰~」(揮手)
他表情有點受傷的樣子
也許我是太兇了也說不定

後來又遇到一位來找他女兒的年輕爸爸,馬修(29歲)
瘦瘦高高,樂呵呵的像個太陽
但是粗心大意程度比我嚴重許多
晚上和他用簡單的英文閒聊
發現他是個非常風趣的人
只是也很會喝酒
一整天下來,至少要喝6瓶啤酒

他說在這世界上
就屬波蘭人和俄羅斯人的酒量最多
表情非常開心
一聽到台灣有一半以上的人不能喝酒
讓他大為驚訝
似乎沒有喝酒就會少了許多樂趣似的

他離開前仍樂呵呵的與我互留電話
說是要趕著搭火車
道別後就匆匆離開
差點還忘了拿走他最重要的文件

到底他未來還是這樣大而化之的過日子嗎?
多少有些令人擔心
但是依照他的心態
還是會過得很快樂吧!


巴爾茲的廚房
我的小虎杯入鏡


餐廳一角
後來遇到的從北方港口城市來的女學生
非常亮麗聰明
早上時他跟我說今天是日光節約日
全部時間會再晚一小時
似乎預告著冬天快要來臨了
她臨走前還留下了E-mail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
非常的熱心親切呢!^^


雖是在較為不安的區域
總覺得只是這裡的人們比較直接單純
才會讓人措手不及而感到恐懼吧!
其實目前還沒真正見到波蘭人崩潰大生氣的樣子
女學生雖然覺得危險
也只是嘴上念一念也就算了
到底是後天修養得宜?
或者天性溫柔?

令人有點欽佩XD



餐廳另一角




放置杯盤和自助穀片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