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太陽輪冥想


黃帝內經,書名沒記下來


話說最近上陰瑜珈課時
瑜珈老師會讓一個拉筋動作停1.5分鐘
他還要我們閉上眼睛

其實一開始滿痛苦的
特別酸特別痛的動作要等1.5分
簡直過了一世紀

後來筋絡慢慢習慣拉開延伸的感覺
也慢慢減少痛苦酸緊感
尤其在閉眼之後
會呈現一種平靜的氣息

加上核心向上收緊的呼吸練習
拉筋和冥想感覺是非常舒適的淨化過程

之前看了老高的影片後發現有開第三眼的事兒
就瘋狂尋找相關資料
瘋狂練習冥想和開第三眼
至於成效嘛
有種似開沒開的感覺

似乎五官有比之前更敏感些
但是和之前也沒有太大的差異
就是這種感覺

不過這些不是重點
最近因為開始聽玄學塔羅
有幾則塔羅測出我的第三眼其實已經非常活用
但是由於只練習第三眼
導致其他六個脈輪不平衡
所以出現嚴重做白日夢的狀態
塔羅建議我平衡的冥想其他脈輪
這樣在現實世界與靈性世界會有平衡發展
才不會頭重腳輕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我目前理解的脈輪:
所謂脈輪是印度的冥想概念
從頭頂,眉心,喉嚨,胸,上腹,肚臍,骨盆
七個人體中心位置
分別各有一個集中環
貫穿頭頂至陰阜的位置

他們用顏色區分:頂輪紫色,眉心深藍,喉嚨水藍,胸口綠色,上腹黃色,肚臍橘色,骨盆紅色

簡單來說就是
由下到上紅橙黃綠藍靛紫的七彩色
有人說每個靈魂都是一道光
的確把光用三棱鏡細看就是七彩色
就是七個脈輪

換成中醫的概念,頂輪就是百會穴
眉心輪是印堂穴,喉輪是廉泉穴
心輪是膻中穴,太陽輪約莫是上脘穴的位置
臍輪是神闕穴,海底輪應該是人體最底部的會陰穴再往骨盆中的位置
這些脈輪我估計都在任脈上
就是人正面的脈
不是後面脊椎的督脈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推測,毫無資料佐證


而我覺得很酷的是
每當我在上瑜珈閉眼冥想的時候
一開始不知道要想什麼
後來開始一個一個脈輪感受位置
我發現到達太陽輪的位置時

會感受到身體有一個發光的太陽在轉動
同時四肢會非常舒服暢快
有溫暖血流動的感覺

非常舒服
適合冥想看看

至於有什麼效果嘛
真的就是似有若無的感覺
彷彿人變得很有活力
又彷彿還好
也沒有甚麼走火入魔的恐懼
就是舒舒服服而已

所以不要太追求那些微小細節變化
我覺得舒服就好
趕快試試看!
推太陽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