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塔羅之言作為精神糧食

 


微聲-柯裕棻
「一個有兔子出沒的屋子
像一片寂靜原野或一座澹蕩森林,
不論在哪裡做著什麼,
總有一只耳朵分神聽牠的動靜。」

(照片拍自台灣文學館動物文學展)


話說這週在塔羅占卜影片中浸潤著

最初開始聽塔羅
是被解析前世給震懾住
原來塔羅可以分析出這麼多前世的畫面
感受自己的個性和他們所謂的前世靈魂
似乎互相呼應著

不過後來開始海量收聽塔羅分析之後
我有了新的感受和結論

我發現塔羅師是個非常懂得運用安慰語言的人
而且從語調或是遣詞用字上
都走向溫和、穩定、確切、同理和同樂的感受

不論他們要聊未來或聊過去
都能深具說服力和鼓舞性的方式來給人力量

我回到自我思維來看待塔羅這件事
我覺得如果當自己落在沮喪的氛圍中
塔羅師的語言彷彿是一種多元的靈魂營養一般
可以補充內在覺得空缺或不確定的缺漏
或是可以肯定之前自己腦海一瞬的想法

我覺得非常舒服
甚至有幾位塔羅師會在解牌時分享最近看過的書
分享一些心理學上的理論
給予聽眾一些能夠諒解對方的想法或概念
是個相當有智慧的引導人


當然不是每一位塔羅師的說法我都喜歡
有些塔羅師對待結果比較輕浮
或是口齒不清,講述得比較焦躁
或是音調過於尖銳,就像是不好吃的食物一樣
就聽不下去

不過聽到很有共鳴的會讓心情很好
尤其厲害的是到底怎麼可以把好的語言重複表述
或是把可能負面的結局再給予微小的希望宇宙
這是相當厲害的語言藝術

我做了個很酷的統整
我把同一個主題的所有塔羅占測
連續一起聽
就能聽出某塔羅師的語法和有限的語言框架
也能比較出多位塔羅師對於同一張卡牌的感應和表達是否一致

其中有一位塔羅師會每三個月做同一主題占測
占測牌卡不一樣
但是結論都差不多
他的想法或立場都有一定侷限

而同一主題的多位塔羅師所占測出來的結果
我先不以自己的共鳴為取用
而是以共同一致的結論做為他們做出的感應
被我認為是理性上可以接受的真相

而那些細微的差異評價
就當作是各方立場的個人感受
可聽可不聽


非常有趣的綜合實驗呢

不過其中有幾位的想法比較開闊
我在這裡分享一下:

1. 我們目前堅持的善良,都是對的

沒有人要因為自己的善良被欺負而改變成惡霸,完全不需要。
不用怕,善良是對的。

2. 用第三眼或自我意識去吸引未來的另一半,
那位也開啟第三眼的正緣就會像磁鐵一樣被吸引,不需要求神問卜或患得患失。

合適的愛情不需要耗損對方的能量
也不需要害怕對方消失或被別人誘惑
如果有,這幾位都不是正緣
正緣是會在乎彼此的。

3. 如果覺得自己還沒遇到好的人,就是自己的課題還沒修完

地球是學習大學,我們都有各自的功課要完成
如果還沒順遂,就是還沒把作業寫完,還沒把痛苦釐清或放下
會變成壞蛋或心機處事
就是還沒處理好內心的恐懼

對應到第一點,如果遇到小人或壞蛋
沒有必要為了他們功課沒寫完而生氣
而變成更壞的魔王制止他們
他們的功課要自己寫
我們寫完就可以用無畏的心理
好好展現善良

那些壞蛋也曾經是以前的我
我也是他們
他們也是我
宇宙是我
我也是宇宙

這樣何必當壞人?
不要浪費能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