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失去的恐懼不過是場幻覺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意識到最重要也最難獲取的東西
是信任

我喜歡在一開始完全信任對方所建構的一切
包括夢想
包括謊言
而夢想與謊言的差異就是願不願意去實踐
然而為了虛無縹緲的尊嚴
就必須用謊言去襯托美好的夢想
反撲而來的就是罪惡感

有時這個罪惡感不是由外人提點
而是自己的認知就會讓罪惡感侵蝕自己
因而扭曲了自己原本美好而純粹的夢想藍圖

一旦兩人信任的橋樑被虛無的尊嚴腐蝕得搖搖欲墜
兩人各奔前程是勢必的結果
不論要用何種立場或華麗的誓言去挽回
其實毫無意義
因為信任是相當難以重建的工程
重建過程都必須受到歷史關照
重揭傷疤

因此坦誠才是建立信任的開端
努力達成承諾才是讓信任無堅不摧的鋼骨

那麼一方的信任已經崩毀
如何修護?
我建議是謹記教訓,不要再犯
然後只能往前邁出去
就像二戰發生就是發生了,死傷就是死傷了
回頭假裝看不見是另一種破壞信任的做法


而失去就是一種消亡嗎?
我的看法是
離別和失去就是一個經驗
就像吃到壞菌拉肚子
是不需要再把壞菌重複吃進去的

我們的情感波動環繞的核心
還是我們的意識靈魂
這些拉肚子般的情感波動
只是我們意識靈魂體驗感受的一個過程
不斷追蹤壞菌們的去向
是毫無意義的

何況我們的意識核心
最終也是同一個源頭
最後也是同一個回歸之處
你就是我,我也是你
你追求的快樂,也是我要的快樂
你體驗的痛苦,我也同樣感受痛苦
那麼失去和離別的起始意義是什麼?
還重要嗎?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是一起的精神靈魂
又有哪裡來的分離和失去?
就因為彼此的靈魂沒有體驗過
才要利用在地球的機會
感受一下這假設的狀態
分離確實是讓心裡不舒坦
但也就是像拉肚子
翻攪一陣子
也是要放手讓他走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