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宇宙的本質是創造

 


這是學習IG上的作品進行臨摹改造
風格以中世紀線條為主
我很喜歡他們用線條和點就能表現肌肉感
以及陰影

至於我自己添改的部分
就取名為“玫瑰銅鈴眼”吧
所謂學習是為了創造
毀滅也是為了創造
宇宙的本質其實就是創造


話說關於智慧財產權
我曾經跟老弟激烈辯論
他站在支持智慧財產權方
我站在不支持的一方

產生不支持的概念
源自於教老子道德經的大學老師
他認為智慧財產權完全沒什麼必要存在
就是有錢人的遊戲
目的是阻擋別人學習創造
達到壟斷的商業做法

如果學習別人的成果不需要付大筆費用
那麼互相學習與競爭下
不論文化或科技都可以卓越發展
或者進行更多創新
這就是傳說中的“共享資源”

但是這一點唯獨對創作者來說
有不尊重的意味
尤以藝術創作者的立場來看
自己的創意被別人拿去做商業利益交換
自己沒有任何收穫
頂多得到“致敬”二字

但仔細思考起來
致敬不也是一種尊重嗎
所以創造者們到底為了追尋尊重的致敬
還是物質的致敬呢?
我也很好奇

“共享資源”理念不只在道德經裡
也是其他高維度外星人的生活
當大家不需要為了無意義的虛榮或權錢爭取智慧財產
那麼相互學習創造
才能產生更高的層次
或在某形式僵化後
能創造更不同的新品

否則智慧財產權真要較勁
我們也得付錢給文藝復興期的家族後代
給阿茲特克文明
給敦煌雕刻的後代
給王羲之,張大千,達文西
給三國演義的羅貫中,西遊記的吳承恩
給明代馬面裙的裁縫師
給蘋果科技的賈伯斯
一筆對他們不再有用
但是對學習者們非常困頓的貨幣量
以達到新人無法短時間超越作者的狀態

或者不要付錢,就慢慢自己創造
不要學習別人
不用上學
不用串連結合
不必創造
只要跟著我們目前的成就
當奴隸複製
並且崇拜敬仰就好

違背宇宙產生的路線
就是邁入結束與終結

共享資源其實就跟愛一樣
都是宇宙源源不絕素材
實在不需要秘密隱藏
或拿來互相較勁

那不就和黑豹2的主題一樣
列強為了爭奪稀有金屬
法國和美國派人去瓦干達偷,或到處開採
就為了獲得戰力可以跟別人嗆聲

導致原本說好共享的瓦干達
為了保護自己而不願共享
也導致被美國發掘的海底的失落文明
也不願被再度殖民而不願共享
因而跟陸地宣戰
目的只是為了比誰強
超級哀傷,超級空虛的真實歷史指涉

殖民的故事也在原住民與漢人間發生
也在美國印第安人的歷史發生
也在澳洲、印度、非洲、東南亞、印加文明和世界各地發生

原住民本著宇宙原理
都是願意共享的

然而殖民者的目的不同
皆為了比隔壁鄰居高大
所以去搶劫遠方的資源
這樣誰想共享?

因此我個人結論是
想要創造或創新
就不需要去設立智慧財產的高牆
這樣才能學習
也能分享

以道德經的概念來說
德是本心,要先能理解
分享和不計較是宇宙核心
道是手法或法律
是規範自我,保護自我和別人的路途走向

因為資源就跟愛一樣
不只屬於誰
都是原本能共有的陽光空氣水

我想起一句話很棒:
我愛你
就跟你媽打你
沒有道理

宇宙媽媽就是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Caravan Palace - Lone Digger孤寂獵手

最近心情低落 需要來點重口味 翻譯參考: hornydragon 好色龍的網路觀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