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為何以奴隸血統為榮:棄的故事

 

最近很喜歡中世紀的畫風
非常ㄎㄧㄤ,卻又帶著一種正經感
完全是我的路線

其中線條非常柔軟
表情到位
陰影部分只用點和線就能表達弧形和飽滿
每一筆都有其意義
相當節省時間和墨水

簡言之
就是一種一針見血的畫法


話說上週回家跟爸爸聊天
電視播到阿扁的新聞
我發現阿扁保養得非常好,都沒什麼變

後來跟爸爸隨意提到如果稱呼對方阿扁,阿弟,阿妹等等的說法
就是來自於漢人奴隸的習慣
尤其我家覺得這樣稱呼很親切
對比同學們遊牧貴族姓氏的蔡,陳,劉
他們不會用阿某人作為口語習慣

我爸就大爆氣了
他很生氣
說我們以前是林家,因窮困入贅
所以改稱柯家
窮不是什麼錯
不要用奴隸一直強調
甚至一怒之下說你們如果沒有人養
就是棄嬰
等諸如此類的語言

看來被別人瞧不起是父親的痛點
我當下只是在思考
林姓,好像也不是遊牧貴族的姓氏
也是奴隸血統
不過這點我沒說,怕火上加油
只是安慰他說
蒙古人或周代人都會到處領養棄嬰

甚至蒙古可汗會傳位給很有成就的養子
會有這些想法源自周人始祖
“棄的故事”

故事是一位貴族母親在野原上踩了巨人腳印
發現立刻懷孕
不是原本貴族的孩子
但是生養下來發現孩子具有神性
最後成為領導周代打敗商朝的領導人

而棄的故事被如此推崇
原因是最初的起源者不能是人類
因為人類很弱
不能用普通血統作為追本溯源
最初的起源
必須是神

因此棄嬰的不明來源
都有可能來自於神

而每個孩子的降生
都是來自於神國,都是來幫助地球的
至於為什麼神性般的孩子到了中二期
或長成了大人
就成了令人厭煩想撲殺滅絕的物種呢?
不好說
這個題外話我們不討論

當然美化棄嬰的說法
可能可以說服我爸
但父親仍舊生氣
他氣著說講那些以往的事要幹什麼
對目前人生又沒有幫助
研究那些都沒有意義

這些氣話表示他認真走心
他喜歡的老高也是一天到晚研究這些過去
確實是對現在工作沒有意義
但是對我們靈魂起源思維
倒是存在一種穩定和開啟的效果

那為什麼我身為奴隸血統倒還是挺愉悅的?
用兩個方向來說:

首先,身體的DNA是歷時傳承的累積
所以奴隸史是表相的“真實記錄”
不需要改變,也不必要改變

我們身為外來靈魂
只是借用這些身體去體悟人生

所以回到虛榮的身份觀感
我們的靈魂都是外星物種
與這些奴隸,貴族,沒有直接關聯
簡單來說
奴隸貴族的紛紛擾擾都是地球歷史事件
不干我們外星人底事
幾乎沒有影響

身為其他世界維度的光體
為什麼要因為這些虛構的身份地位開心難過呢?

然而我思索了第二個方向
如果我們就是活在地球面對
就是要承受這些言語壓力
就是要為這些名譽而感受波瀾,影響心性

因此我認為可以用“比較原則”來看這件事

身為奴隸
表示我們經歷了許多更為底層的經驗
歷練與積累更繁複的人性歷史

而身為貴族
生活比較簡易舒服
不用承擔生活壓力和閒言碎語
也不用在心性掙扎與糾葛中
載浮載沉
就是爽爽過完舒適人森
讓一切趨於空白
沒什麼要追求的
頂多就是追求情愛,為名譽戰鬥
或是跟其他富家子弟攀比車房莊園
就這樣

對比身為奴隸的失根感與國仇家恨
被仇視,被唾棄,被嫌惡的感受
相對是比較少的

簡單而言
就是經驗少
換句話說就是貴族公子哥兒
就是不食人間煙火
就是“嫩!”

用比較原則來談確實是激烈了
身為貴族或平民或奴隸
本身沒有高低對錯之分
都是來體驗人生而已

用體驗人生增長靈魂經驗的角度
審視這件事

這些經驗值豐富的曾經奴隸們
就是宇宙要我們體悟的許多道理
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
如何成長靈魂的深度與廣度?

那些努力維持貴族身份的人們
相較下腦海是浮空的
對於靈性的質感較為淺白
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編織和提升

而轉化了奴隸思維的人們
腦海是更為豐富深遠
眼神中具有浩瀚空間和深海湛藍
能理解更多元複雜的感受

如同遭受長期打壓的猶太人和黑人族群
他們的思維和表現愛的方式
肯定跟唐卡洛的這些充滿問號的貴族故事
相距甚遠

再往上來說
當我們死亡,告一段落
到了審判處檢查經驗值時
到底是空白的經驗值比較厲害
還是豐富的經驗值比較厲害呢?

身為貴族還是我們要去追求的美好嗎?
會不會是某些系統不讓你快速頓悟的陰謀?
讓你還有機會繼續輪回地球
繼續幫他們賺錢挖礦呢?
說到底,只要不是主宰神
我們都是奴隸呀!

那麼在地球的任何身份都無所謂了吧!

當然這個說法肯定無法說服我爸
在氣頭上的人
跟他談過去,未來他不能理解
跟他聊現在只會讓他更生氣

於是我們繼續吃東西
用食物療癒

這時我發現我爸不能吃辣
根據台大文字語言學教授的說法
古代中國貴族是不吃辣的
而奴隸因為壓力大
所以吃很辣

我跟爸爸說他以前應該是漢人貴族
我則是奴隸中的奴隸
我爸皺著眉頭不開心的說
他真的很不喜歡聽這些過去的東西

但是說他是原生貴族
他擺明超喜歡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Caravan Palace - Lone Digger孤寂獵手

最近心情低落 需要來點重口味 翻譯參考: hornydragon 好色龍的網路觀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