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讓食物變好吃的魔法

 

拍自高雄衛武營
拍自高雄衛武營
與牛,羊,菜等遊牧貴族一起看歌劇


今天聽到一句話特別美:
「愛是無止境的溫柔凝視,漸漸成了習慣」

不論應用於朋友或情人
彼此間沒有多餘的猜疑嫉妒恨
只有花時間維持希望彼此舒適美好
就能產生溫柔凝視

我們一起在高雄衛武營看唐卡洛歌劇
欣賞享受著高雄美食
身心靈都完美的平衡

就算未來仍有恐慌期待佔據
要去面對也不算什麼了
頂多偶爾爭執時
就用瓦干達forever手勢就可以了XD


我覺得高雄和台北食物的差別
就是份量和踩到食物地雷的比例不一樣
高雄的食物都挺好吃的
台北的食物都挺清淡的
清淡的感覺就是一個蛤蜊煮12碗水的概念
非常寡味
若要吃到很厲害的美食
就要用金錢去加碼
濃度才會層層疊加上去

想必是成本造成的差距
然而高雄的食物也有隱藏性的問題
我們在三多區隨機吃了泰式椒麻雞
依人潮決定
當下吃覺得挺滿意的
但是隔天我這虛弱敏感的腸胃細菌們
就用黑眼圈,淚溝,痘痘,可怕皮膚,脹氣,水腫
強烈表示昨天的食物和醬料他們不喜歡

這也不是高雄的錯
他們也是都市區,也有成本考量
看來我平常寵壞這些腸胃細菌也是有可能

而這些食物吃來吃去
其實也就是澱粉,蛋白質,纖維,油脂,調味的相互變化
這在我多年自煮管理可發現
只要滿足相關條件
東西就不難吃

只是要變成「好吃」
似乎就不容易了
除了要搭配肉與酸性食物產生胺基酸
或植物纖維必須搭配油脂和鹽份
不同顏色食物不要混煮降低眼睛食慾
烹煮火候和燉煮時間
都是整體好不好吃的核心
缺一不可
可以統整出一個結論是
肯定跟健康食物是相當背離就是

因此我絕對不能分享平日的料理實驗成果
非常可怕,不要問

不過也意外找出運用靈性能量
來改變飲食者與食物之間的平衡

我發現要讓食物變好吃是有魔法的
只要吃之前感謝食物的付出
並且祈禱力量希望我自己煮的這鍋湯好喝
在量子糾纏的奇幻作用下
我每天用同樣食材煮出來的巫醫湯
居然真的比較好喝
還可以兼顧健康
兼顧只煮了10分鐘但也湯頭濃郁
兼顧食物本身的味道互相融合
兼顧我個人心理期待
兼顧腸胃挑嘴細菌們的期待
兼顧不用浪費更多體力時間減肥

相當厲害的魔法

唯一讓人覺得可惜的就是
只要某天忘了施法
就會吃出巫醫湯的原型
被嚇到之後
都要花許久的時間才能繼續信任自己
或是把腸胃細胞們餓到某個程度
他們就會對接下來的營養欣然接受


不過高雄很棒的地方
是不需要食物魔法,東西都很好吃
倒是台北可能要常常用到
有點浪費靈力

話說這次跟牛(劉)和羊(楊)聊天發現
劉的祖先也是遊牧貴族,蒙古人
喜歡吃肉
而楊的祖先姓氏不是漢化後的姓
但在宋代卻是將軍大姓
也可能來自六朝隋時期煬廣那時的大姓
雖然寫法不同
讀音類似通常是考古的重要線索
因此私以為都互有相關聯

尤其羊沒辦法吃辣
這在中國歷代以來只有貴族吃不了辣
這概念來自台大語言學教授的研究
越是地位高的貴族,越無法吃辣
越是辛苦的奴隸
能吃更辣
這等同於壓力越大
咖啡濃度越高的概念

加上牛和羊和菜他們家族親戚
都不用阿字輩暱稱彼此
只有我們家的親戚都叫我阿夢

跟這三位古代貴族出遊
唯一的耕田奴隸只有我

難怪我喜歡運動健身維持體況
喜歡吃清淡健康的食物
維持肉質
不會讓吃人肉的遊牧貴族們
身體產生無謂的負擔
維持可食用人類的完美特點

身而為逐鹿中原的肉
點滴用心
是否也是一種溫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Caravan Palace - Lone Digger孤寂獵手

最近心情低落 需要來點重口味 翻譯參考: hornydragon 好色龍的網路觀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