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放下過去的一把鑰匙


拍自新北三重的空軍一村
最近要國慶日了
佈滿國旗的空軍一村
有特殊而厚重的歷史韻味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四個字:
準時下班


歷史是一種存在不可移除的記憶
好壞評價則因立場不同而各有千秋

這次我要面對的是感情歷史

話說一直以來
談戀愛對我是存在一片巨大心理陰影面積
自從國高中的暗戀無果
往後的種種戀情接觸
都彷彿像一台沒接上電源的冰箱
可有可無地向內擺放食材
卻任由那些新鮮的情感在無運作的機器裡腐敗

我也曾反思自己可能是個不適合談戀愛的人
也曾想過愛情的本質
就是一個繁衍後代的謊言

然而最主要的狀況
肯定還是我那無處安放的自尊

記得國中慢慢喜歡上一位數學很好的男生
當我到處傳閱一題沒有人能解決的應用題
到他手上沒10分鐘就解完了
他的光芒整個驚駭到我

往後的10年我就這麼暗自欣賞他的亮度
身旁的溫柔氣息都令我難以起心動念
不論是追求許久的高中同學
或是大學同學
跟他謙遜有禮的特質一比
根本不在同個層級

然而大學的我太年輕也太衝動
沒等他在自己的學校安頓好
也沒等他看清自己的感情狀況
三次的聚會之後
我自己寫信跟他告白
卻忘了他是個獵人
不會喜歡獵物自己入袋

於是我高傲的自尊賞了自己幾個巴掌
從此再不追求真愛
也不珍惜珍愛

至今佇立在人生35等級的當下
我望向過去
也曾經喜歡過女生
也曾經欣賞有才華的人
曾經激動得像愛上了的熱情
但他們也只是置在櫥窗裡看看
不是適合我的人

這個月透過塔羅將內心的過去抽絲剝繭
才發現這些高高低低的起伏
不過就是我沒有放下的過去
可是放下過去我也練習過
卻似乎沒有成功

在某個暗夜還是會突然讓意識窒息
用後悔賞自己嘴巴子

最後塔羅說了
當初的戀愛未果其實是個好事
若沒有當初他拒絕我
我可能會用公主般的情緒患得患失到現在
中間會經歷多少波折
愛恨糾葛
再加上我恨天高般的自尊心
相處情況有多慘烈是可想而知
害了他
也害自己

很慶幸沒有用不成熟的心態去凌遲
這位我欣賞的人
他反而幫我成長
以及後來那些愛過我卻不被我接受的人們
謝謝他們辛苦的陪我痛苦
陪我重複觀賞這段後悔的故事

我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回饋給被我拒絕的人
就是滿滿的感謝
感謝他們的寬容
讓我可以在被愛中理解和成長
說到底我也是愛著這些人的
只是成分比較少而已

這次海量讀取的塔羅好像就是一枝火柴
讓我在暗夜裡面點了燈
直接看到我想要走的出口
不用暗中摸索
碰得頭破血流

也像一把放下過去的鑰匙
讓我正確的找到要走出去的門
切切實實的打開房門
放掉晦暗房間的所有負重
輕鬆的走出去

現在確實可以重新理解愛情的面貌
所謂愛情也是愛自己的一種
沒有那麼多枷鎖和負擔
喜歡和愛基本上就是正向能量
不需附加任何責備的部分
喜歡誰愛上誰
都是對的

如同暗夜也是
沒有暗夜,也無法欣賞美麗的星星
這麼說對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