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堅持善良的難度面積

拍自宜蘭礁溪WA COW早午餐
淡定貓店員

Wa cow早午餐的食物非常飽滿豐富
東西好吃,自助的飲料我也很喜歡
咖啡是現磨的
蘋果醋飲酸甜香氣恰到好處
應該是我自己泡不出來的味道
貓店員會靜靜地陪同療癒用餐
回想路上宜蘭的美麗雲朵
前一周聊過天的單純同事
稍微抱怨一下工作加班的疲累
感謝一下領班和主任的體貼處理
是礁溪令人最難忘的美好


對我來說,宜蘭礁溪是建立在善良上面的城市
翻閱我歷來工作的歷史書
台南人心機是重的
心口不一而又鄉愿的可怕存在
看在錢的份上
什麼話都可以違心
我所接觸的台北人們則相對直白
墾丁人相對恣意妄為

那宜蘭人呢?
就是善良
有脾氣的善良
合理化的善良
有底線的善良
是真正的善良

我從工作時的同事,領班,主任,總經理,董事長,人資人員,行政人員,財務人員,清潔人員等等
綜合感受到的

在台南從小到大的教育感受
其實希望我們遇強則強,遇弱則弱
氣焰要隨著遇見的人平均分配
某方面來說是對的
不會被欺負或瞧不起
也不會欺人太甚,軟土深掘

只是這種隨波逐流的處事作風
相當依靠本身能力
處理好就雲淡風輕
處理不好就是過於較勁
或是輸到顏面盡失,要等下一次東山再起
非常累人

在宜蘭的日子裡
我深深感受到善良
和替對方著想所做出來的決定
其實比較勁後的決定來得美好長遠

就只是那一口氣能不能轉化
能不能用溫柔柔軟的水一般的心
去軟化對方的恨和稜角
實行起來著實相當辛苦

我跟好友一起到新北租房子時
她的母親希望我好好關照她
然後很憤慨的說她女兒就是太善良
在台南工作老是被欺負

而我一副氣場旺盛霸氣側漏的樣子
不會有人敢欺負我
所以要我幫她女兒一把

我勸她,好友的善良是對的
被欺負也是對方的狀態不佳
堅持善良非常困難
但是卻是絕對正確的路線

我之所以霸氣側漏
也是因為堅持善良
我認為的善良是本性
堅持就是霸氣
做對的事,就是有底氣
就算吃了某些虧,也不會損傷本心
甚至強化善良本心
這樣講頗抽象

我以外星人的理念來說
在某些外星人的世界不能說謊
因為他們用意識溝通,想什麼對方馬上知道
不能說謊就不能保護自己
這樣會造成混亂嗎?

結果不會
因為說謊就是繞一大圈後依然只能展現真實
說謊的結局就只是浪費時間
並獲得一種被發現的羞恥感
其他沒有任何成就

然而堅持誠實
除了省時間
還可以獲得彼此的信任
同樣落在堅持善良的概念上
大家都喜歡善良真心的人
不願善良或兇狠的初衷
也只是為了保護自己以獲取更大利益

然而總在繞一大圈後
利益被虛假磨損殆盡
人們還是喜歡跟善良的人交流
假裝兇狠的狀態最後還是會被遺棄

因此堅持善良是可以簡單完成的
不妨試試看
做心中覺得善良的事
心裡的聲音知道什麼是最舒適的善良

堅持的難度肯定有
挑戰困難成就感會更強大
一起強起來

 

留言

  1. 氣場旺盛霸氣側漏,明顯是個狠角色XD
    話說姐又開啟漂泊人生了嗎
    宜蘭我蠻喜歡太平山、蘭陽博物館和烏石港的~姐休假可以去走走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承讓了
      我也非常喜歡太平山和烏石港
      看來這位兄台是熟人
      有時間一定是要回宜蘭感受美好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Caravan Palace - Lone Digger孤寂獵手

最近心情低落 需要來點重口味 翻譯參考: hornydragon 好色龍的網路觀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