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打破無敵


拍自尤傑尼歐特展

盧梭說這句挺好的:
「於是我剩下一件事可做了,
我終於決定服從命運的安排,
再也不與這定數相抗了。」
〈漫步之一〉摘自盧梭《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


話說我一直努力尋找最終的無敵狀態
目前的結論是萬事萬物皆不可靠
靠自己最實在
然而面對宇宙自然的規律核心時
自以為的無敵狀態居然是一種
固執
我執
卡頓的狀態

尤其面對感情問題
在這抽象議題中
我認為的無敵狀態就是永生
就是永恆的最終目的

可然而
以宇宙的眼界而言
獨自情感的永生
與雙方感情的繁衍
這兩者是平等的價值
沒有孰好孰壞,孰優孰劣的概念

用宇宙經驗值的運作角度來說
我的永生信仰
就是一種畫地自限的執念

因此如果我要繼續在宇宙中學習成長
打破執念,打破框架
甚至破除我目前的單身無敵狀態
是我此生必須面對的課題

面對這樣未知的挑戰
我在塔羅的能量資料中
統計了一種我未來在感情要面對的困境:
我會迎來一位互相吸引相愛的伴侶
最後走入婚姻
開始面對所有婚姻的現實困難、爭吵
最後在我的控制中婚姻破裂
對方帶走我深愛的孩子或寵物離我而去

然而學會如何深深愛過
又能靜靜放下
就是我這輩子要學習並且突破的課題

我老覺得這些流程在我小時候已經思慮過
不想處理這種麻煩事
所以才進入大法師般的無敵狀態

可是到了這個靈性成長的節骨眼兒
又叫我回到原本要走的課題
就像聽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這句話
於是拋棄一切在外旅行一圈後
又被拉回家準備考聯考一樣

我為了來世再也不要回地球重修課題
這條路似乎就要切實地再走一遍

更甚者
還要去療癒那些比較有魅力的對象
讓渣男也跌跤
讓那些共同課題的人也能突破靈性困境

讓我也感受被劈腿的痛苦
才能徹底看透安全感、掌控慾
都是不看重自己的一個念頭罷了

沒有安全感就是太在乎對方眼中
自己可有可無的價值
然而自己的價值
還是自己去定位的

有趣的是
現在理論上我思維清清楚楚
真正在實踐行動上
恐怕就是霧裡看花迷迷茫茫了

於是嘆了口氣
只能認同盧梭對自己的結論:

「於是我剩下一件事可做了,我終於決定服從命運的安排,再也不與這定數相抗了。」

再也不與這『定數』相抗衡嗎?

所謂定數可能是我投胎前預訂的科目
但我也思考到一個轉圜的概念:
「平行宇宙」

也就是說某個平行宇宙的我也可以處理繁衍議題
我可以處理無敵議題
分工合作也很不錯吧!

話說在某個塔羅曾說我並不是地球紛擾的輪迴業力
我只是來插花的
也就是說為了維護地球寶寶
才勉強來進入輪迴

更鮮明的話來說
我並沒有前世業力
身而為外星人
實在不需要跟地球人談感情累積業力
如果有
肯定是某個平行宇宙的我所累積的經驗值
所以那個要修的科目
就讓那個平行宇宙的我好好努力吧!哈

我想
跟隨直覺
重視自我內在的聲音

有另一半也可以相處
跟自己也可好好愛惜
找到自處處人最舒適的狀態
是不是與宇宙間最好的平衡呢?

感情這議題
就讓我們伴著盧梭的靈魂核心
到此結案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