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hishkin Hostel 的平安夜


在聖誕節前兩個禮拜
Shishkin Hostel 的老闆娘就把Hostel布置了兩次



靠近聖誕節,她布置得更美了
平安夜前一天
她就在冰箱和公告欄貼一張公告
通知大家平安夜晚上9:00有小聚會

在8:35分的時候
他的丈夫就到每個房間邀請大家去客廳
他的丈夫羅曼比較沈默寡言
可是很親切貼心
邀請大家的時候只是用手勢和表情要大家來
非常有趣的人XDD

大家一一坐定位
他們準備了很多切片水果、餅乾、巧克力、和超級好吃的水果麵包
桌上放一個香草香味的蠟燭
還有一大瓶清甜紅酒以及一瓶高級紅酒

大家都聚在一起之後
老闆超忙碌的一直拿椅子,並幫大家倒酒
老闆娘挺著大肚子也超忙碌的一直補玻璃杯
最後還分著每人一支仙女棒

老闆娘超忙,還一直叫大家請坐XD
最後老闆娘站著和大家祝福
先是說烏克蘭語
在說波蘭語
她體貼的老公提醒一下之後
她又接著說英文
把剛剛相同的內容說了好幾次

一旁的兒子聽到他懂的語言就一直點頭,超可愛
老闆是烏克蘭人,老闆娘是波蘭和烏克蘭混血,肚子裡懷的是女兒
她說她現在很快樂,也祝福大家未來都有五個小孩?!
之後點起仙女棒
場子就熱起來了
倒是在場的女生都頗冷靜
一旁的埃及人薩米反而超HIGH
重點是他不喝酒XD

老闆娘笑起來很美!
右邊高的女生是波蘭美女,左邊是巴西美女
薩米超開心的XD
結果沒有紅酒杯,他們倒了一杯超多紅酒的給我!!
本來只是禮貌性的拿酒杯一起乾杯慶祝聖誕節
但是最後沒辦法只好喝了一口

雖然是不能喝酒的身體
但是這紅酒真的好好喝
不苦不澀
味道清甜

我喝很慢,每喝幾口就吃水果
沒有醉,但是酒疹還是不可避免
整個肚子都是粉紅豹紋
這就是一種華麗的浪漫吧!

最後重頭戲:祝福麵餅
老闆娘開始要大家自我介紹
裡面一個西班牙大叔幫我們拍照
他的英文雖然不溜
但是他很熱情的跟大家分享他遇到的糗事
超可愛

不過我發現波蘭人和烏克蘭人都很端莊謹慎
不太愛亂開玩笑
酒喝得比較快
巴西人和西班牙人很敢講話

沒喝酒的埃及人和阿爾及利亞人和我一樣只聽得懂英文較多
我們就一直吃東西和笑
其實他們聊天的內容多半是烏克蘭文
偶爾參雜波蘭文

最後有機會,老闆娘才會講英文把剛剛的內容再說一次

後來他們的兒子和爸爸拿了一包白色像紙片的東西
剝了一截一截分送給大家
波蘭美女用英文跟大家說這是要互相祝福用的
每人手上拿一塊
跟一位朋友互相祝福,例如:祝你永遠快樂和幸運
然後向對方剝一塊來吃
表示你的願望我幫你實現

超級溫馨貼心的傳統
她們的兒子只會講波語和烏克蘭語
就走向可以對話的人祝福
剛好經過我,我硬要跟他祝福
把他嚇得超慌

左右的人就一直打Pass:I wish you to get luck!
我也祝福同一句話
他吃完就落荒而逃~笑死我
奇怪的是,他之前就曾經拿橘子和糖果給我吃
平安夜這天卻跟我超不熟
很受桑餒~

超方便的聖誕帽裝飾


隔天聖誕節,大家都在家過節
街上的商店都沒開
到了晚上我還是去跑了老城和城堡

後來有個年輕人拿了罐可樂跑過來
一直講波蘭語
我本來跟他笑著說我不會說波蘭語
他卻一直把可樂遞向我
我只好說NO~
但他沒有要放棄的意思
我本來要接他的可樂,他又說NO??

把我嚇得超慌,不然你到底想怎樣???
後來另一個朋友也拿自己的可樂過來
他們打開可樂說:Merry Christmas!
這時我才真正會意過來,他們要跟我手上的熱水乾杯!!

於是乾杯,說了聲聖誕快樂
換我落荒而逃XD
連鼻水都被嚇出來了XDDD

聖誕節的克拉科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