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與Adrie的微笑週日

維斯瓦河上的天鵝與水鳥
Swans and waterfowls on the Wisła river
接近聖誕節,今年的冬天仍然溫暖
昨天甚至到了11度
這天A邀我到維斯瓦河邊走走



前幾天認識了來自烏克蘭的商人A(12/25摩羯座)

他剝了塊巧克力和一隻冰棒給我
後來又送我他銷售的木製磁鐵
非常親切的人
但他不會說英文
所以我們偶爾用手機的翻譯
其它時間都是向對方微微笑而已

前天晚上他邀我到外面走走
但是因為太晚就決定隔天下午去河邊走走

這天克拉科夫天氣非常好
我們在河邊餵水鳥
波蘭這裡的鳥類都不怕人
但是優雅的天鵝仍不肯直接吃人們手上的麵包
牠們會等到麵包丟到水上再吃

而一旁聒噪的水鳥們都躲得遠遠的
偶然才搶到一塊丟得較遠的麵包
群起而動得嘎嘎大叫
最後飛行技術較好的便在空中盤旋
直接掠食拋上天際的口食
遠看,像事先安排的雜技表演
鴿子也在岸邊觀望
而後我們走回老城廣場
A介紹了一間巧克力商店
裡面有透明玻璃的廚房工廠
可以直接看到廚師製作巧克力的過程
廚師們說說笑校的
往裡面走是商品陳列區
裡面的巧克力真的像精品或藝術品一樣
各種造型都相當精緻
價格也比一般的巧克力貴上許多
各種特殊口味巧克力
也有寫字的巧克力,和巧克力醬
聖誕老人造型
其中黑巧克力也分成幾種色差
也許和牛奶成分多寡有關
也有純粹巧克力香的白巧克力
和黑巧克力混搭成聖誕老人的鬍子



尤其白色巧克力舞鞋造型更是精美
仔細看,上面還有雕花
另外門口還有巧克力造型的克拉科夫建築
以及雪橇與雪橇犬




以及代表華沙的美人魚雕像
這白巧克力還真像石膏
歸途路上
A帶我去吃克拉科夫的波蘭水餃pierogi
這和超市吃到的口味不同
他點了馬鈴薯和水果
馬鈴薯鹹口味配紅茶
馬鈴薯餃子會搭配炒香的蔥頭末
裡面還有培根的味道
很適合放在水餃裡面
真的很好吃!
在餐廳點餐牠們會附一包茶包
之後端上一杯熱水
自己泡茶
水果餃子與茉香綠茶(12PLN)
我覺得餃子好吃的關鍵在水煮與冷卻的時間
煮太久糊爛掉或放冷硬掉都不好吃
這間餐廳的控制就很不錯
皮軟有嚼勁,味道單純卻好吃
水果餃子切開來像在流血XD超讚!(10PLN)
A非常堅持要點水果餃子
我們分著吃時,我卻吃不出它的味道
一直猜不出來是什麼水果
重點是超酸!
雖然搭配酸奶油調和
還是阻擋不了水果的爆表酸度


最後才知道原來是櫻桃餃子

嗜酸的人一定會喜歡
瑰紅色鮮豔華麗
和著酸奶油
像一圈圈久違的少女心

與人相遇就是充滿趣味
我們口裡無話
只是相視而笑
後來他印象深刻的是那些雜耍水鳥



而我想起的
是那些老成的天鵝眼裡
總是直楞緩慢的
看著A手上的小塊麵包
不肯伸頸向前一公分
一直到他丟入水裡才吃

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某些原則

只讓那些突然漾起的粉紅漣漪
靜靜消散在陽光散落的
美麗河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