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寂靜的旅人



話說結束宜蘭工作後,我前往下一個都市。
目前暫居在青年旅館,每天都會與新的旅客擦身而過,
我感覺上,越大的城市,遇見的櫃台人員會越有陌生感,
空間越大的青年旅館,旅客彼此的距離也越遠。
這是我目前感受到的。

這種陌生感其實很模糊抽象
有種很具體的感受卻不好說的狀況

最近看到夏目漱石,用代助的角色說出了這種分離感。
他認為不只是朋友,經過社會洗禮之後,人與人之間都有種距離遙遠的感覺。
現代社會不過就是孤立個人的集合體。
雖然大地也綿延不盡,人們在大帝之上蓋房子,立刻被切成一塊一塊的。
住在房子內的人也一個一個孤立起來。
所謂文明,無非就要將我們孤立起來,這就是代助的詮釋。

青年旅館似乎將這空間更微細的一一切割了,加上簾子的上下舖,
更有隱私,也更加孤立,但這或許就是我們要的平靜吧。


照片是宜蘭葛瑪蘭金車酒莊,天空和建築是我覺得搭配最美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