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時尚的味道

 


 

話說那日和主委要去聽喜劇表演

但是太早抵達表演會場

會場尚未開放

我們便決定去附近吃一間很有名的義大利麵



據說這間義大利麵在巷子轉角

布置是像家庭小餐館

但是料理本身卻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曾有時尚界的藝人大力推薦


我們到了麵店門口

我無法判定這是不是餐廳

落地窗只有兩張長桌,門口擺了張鋼琴

長桌中心有張方桌,上面放滿調味料

有的調味料很常見,有的應該不是台灣買得到的


往裡面看是廚房

用白色塑膠拉簾隔開,不過樣子應該一直都是拉開的

廚房的擺設有點年代久遠的感覺

因為主委看到牆上的手寫菜單

所以我們才確切地走進去


主委問老闆可以點餐嗎?

老闆很親切地說當然可以

然後哼著歌幫我們倒自製花草茶

他是個笑容健康的大叔,穿運動服,有點肚子

花白的長頭髮用藍色鴨舌帽蓋著


比較特別的是他不像我家巷口麵店老闆的那種洪鐘爽朗

表現的是一種細膩綿長的溫和感

動作很俐落安靜

像是需要費神應對進退的場合會需要的氣氛感

這點稍微讓我些許不安


我略過這種敏感

看到左牆上手寫白板有9種推薦麵

後牆上貼的是顏色有點黯淡的照片菜單

我點了一般都有的青醬麵,搭配鴨胸和朝天椒

主委點推薦菜單裡的海鮮茄汁紅醬麵


一上菜,青醬和煙燻鴨胸各有風采

麵的硬度相當有勁,炒上清爽青醬是相當合理的表現

不過由於我自以為是的點了中辣

結果辣到不行,我想我最多只能消化一小條朝天椒

盤裡看來至少下了三條以上

真的是從第一口辣到最後一秒


不過這也是我在台北以來第一次吃到有辣度的食物

已經備感驚豔與溫馨

否則就連某些自稱麻辣麵都只有視覺沒有味覺

表現相當令人失望


主委點的是紅醬海鮮麵

番茄和海鮮的搭配相當酸鮮甜美

而且我們吃得出來

這番茄沒有砂糖的甜膩感

認真的酸,認真的海鮮甜味

其中老闆說他裡面搭配的是風乾番茄,不是乾辣椒


風乾蕃茄基本上我只有在五星級的西式料理

看師傅放過

一般的義大利麵是不會出現風乾蕃茄的配料

這的確相當少見


番茄海鮮麵是我們都非常喜歡的一道

麵本身口感有勁,比青醬麵軟Q一些

新鮮番茄的量很足夠,酸氣和香氣讓新鮮海鮮更有味道

花枝是爽脆的,蛤蜊提味,蝦子非常鮮甜

整個海鮮義大利麵都是美味開頭,美味結尾

我們把醬汁都吃光了


後來覺得要配點湯

試了菠菜海鮮濃湯

其實這也是要調和中辣的青醬麵

菠菜的清爽讓晚餐有很好沉澱

老闆說他湯裡沒有加味素

湯的濃稠是從山藥和馬鈴薯熬煮出來

非常厲害


然而他有點難過是,很少年輕人能吃得出他的用心

比較喜歡麵粉調製的濃湯

所以他的主要客群落在長者和小孩

他說是能吃出食物美味的族群


我其實滿意外自己也能體會食物的原味

大概是受到礁溪師傅煮的食物

糖南人口味被矯正回來了吧


最後我們聊到他的生命歷程

他已經72歲,但是言談上更像中年大叔的穩重

他說他曾經是時尚界的商人

在歐洲已經轉了15年

最後自學和請教老師,才發展出自己的義大利麵特色

而且他還受到時尚界日益求新的背景

一陣子還會換菜單


透過聊天才能體會他那種敏感細緻的原因

我的不安感也就沒有了

取代的是美食之後的靈魂深度

是非常有趣有故事的義大利麵體驗

也非常好吃,價格應該算是物超所值


只是他的價值與層次,要看品味的主觀體驗

也許就像喜劇表演一樣

喜好各有不同

只好下次再去看喜劇表演了


#台北義大利麵

#時尚教主推薦

#舌尖上的時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