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臉黑的原因

 話說有位室友現在46歲

尚未結婚
給我的印象是她顴骨上有明顯的黑斑
很常見的女性臉黑斑
黃帝內經素問篇裡提到:

"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髮始墮;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髮始白;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

女生平均在35歲時,臉開始黑,頭髮開始掉,42歲時,臉全黑,髮開始變白,49歲時更年期,原因是經脈慢慢虛弱或枯竭

昨天和她聊天時,發現她有個特別的飲食習慣
她說早上上班的時候她不吃東西
一直到晚上9點才吃飯
胃都沒有感覺會痛
已經十幾年都這樣

根據中醫的理論,他們認為臉上長斑是體內的火發炎
往上蒸騰的熱氣
將臉表面烤黑的原因
或者過了青春期的皮脂不平衡期後臉上還長痘痘
就是發炎的徵兆

我因為懶得一天吃三餐
怕胖又懶得減肥
但是這樣一來
胃有點上火,現在鼻樑有微微黑片
遮瑕膏有點蓋不掉

是胃部發炎的現象
我也發現只要超過6小時沒吃東西
脾臟系統就會懈怠
眼袋就累積水分了
非常有趣的實驗
好好吃飯還是重要的

結論是要讓肚子有東西可以消化和燒製
胃不上火,其他器官也不上火
臉就沒那麼快燒焦
腎氣也不會太快耗盡
雖然不能違反人體宇宙的保固期
但是會漂亮舒服很多

今天看了篇推特的建議相當中肯
有人問一個女生為什麼皮膚保養得這麼好
女生說因為我辭職啊
辭職後就能好好吃東西和睡覺
皮膚當然好

當人類真的是太辛苦了
大家加油
習慣了就不辛苦了(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