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廢廢人生




曾幾何時,我也成為人生的荒廢者
會想荒廢的原因和社會現實倒不是完全的關連。



前些日子我在墾丁積極的工作,空閒時間會與新朋友們去找海、看夕陽,用美好的景致和聊天交心打發光陰,我覺得那才是人生中最好的時光。
工作和目標只是生命中的過程,不能放在第一位置去滿足、完成它,就怕是完成後的瞬間空虛感,比肚子餓的空虛感更難以捉摸。

我們在海岸、沙灘上聊著核三廠可能會出現飛碟的玩笑話,卻也不知不覺聊到自己和宇宙之間的關係,《活宇宙》認為宇宙無時無刻都在更新,而它的每一變化,其實都與我們每一個人內心的變化緊連再一起,我們並不是被遺忘的種族。人與人之間仍可以透過各種聯繫緊緊相依,或許是實際網路,也或許是心靈網路,我覺得這非常有趣。

我們像收看電視新聞的民眾,看著各地發生的事件,雖遠得不是伸手可及,卻時時扣緊我們的心弦,看著政事的種種風波,我們卻仍為自己所待的土地與人而感到焦慮,甚至也透過聊天吵架來想解決辦法。

就像宇宙與我們之間,都會因為我們的意念而影響瞬息萬變的宇宙,不論隔幾億萬個光年,我們就是宇宙,宇宙就是我們,隔閡是根本不存在的。

或許我正荒廢此時的作為,但是靈魂仍處處與萬物相接,我正在感受現在的時空,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也許只是清掃浴室,學新的料理,看沒看過的書,沈澱自己的心,不也是挺好的嗎?
就像洪水過後的河流,順其自然的找回自己的本色,之後再去灌溉其他事物,我想這就是廢廢人生最重要的目標,感覺也是挺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Miley Cyrus - "Jolene"喬琳 (Lyrics)

這首歌是Monika手機裡的愛歌 非常好聽 它的原唱是Dolly Parton 但我喜歡Miley Cyrus唱的霸氣 縱使心愛的人要被搶走 祈求第三者的力道還是要有啊!XD

LP - Lost On You 不懂你 [Live Session]

我很喜歡這首歌 這是很帥氣的女生 被她的高音給混淆的感覺很迷人XD

Indila - S.O.S

非常美麗的聲音 表現心中的哀傷而唯美 好聽! 歌詞參考: Indila-S.O.S. 中法歌詞